唐飛告別政院 美好的仗 我已打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唐飛昨天(3日)晚間以健康理由請辭,但一早還是到了行政院,向閣員說再見。部份國民黨籍女性立委一大早就跑到行政院獻花。唐飛說,自己或許有點像個逃兵,但他已經打完了這一仗,往後對於任何政治問題,他都不會再做任何回應。

  一大群媒體在唐飛院長的家門口守候了一整夜。唐飛一整晚都沒有出門,看不見任何動靜。到了早上,憲兵也和平常一樣定時巡邏。七點三十分左右,唐飛院長和他就任院長後一樣,步出官邸坐上座車往行政院。唐飛的神情看起來有些疲憊,看不到一絲笑容。一切沒有不一樣,但唐飛這次前往行政院,將是唐飛的最後一次。

  而行政院大門口也比平常熱鬧的多,除了依舊有大批媒體守候外,還多了許多國民黨籍的女性立委;這些女性立委捧著大把大把的鮮花,在門口等著唐飛,每個人都瞻前顧後,深怕沒看到唐飛來。至於唐飛座車準時在八點左右到達行政院,女立委蜂擁而上,唐飛看到立委的鮮花,馬上笑了開來,和大家親切的握手寒暄。隨後唐飛主動帶著立委朝媒體走來說了些話。

  唐飛辭職後接著來的內閣總辭問題,新聞局長鍾琴透露,內閣將辦理總辭,必要程序會馬上辦理。除了財經人士會做調整外,整體內閣人事的變動會盡量縮小;而且將由新任行政院長張俊雄決定人選。而張俊雄似乎已經準備好,一個人提早在畢業照的正式前等候拍照。

  唐飛面對刺眼的陽光看起來很坦然,拍完照後立刻朝座車走去,不管大家怎麼擠怎麼問,唐飛頭也不回,再也不說一句話。搖下車窗揮揮手,唐飛走了,張俊雄恭送。從此刻開始,行政院由張俊雄當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