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拆除地下大油庫

沈元斌 陳昭仁  / 台北市

  如果你的住家附近有一個地下油庫,會不會感到提心弔膽?台北市警方下午拆除了一個號稱台北市歷年來最大的非法油槽,警方在整個拆除過程採取高度戒備;而附近居民,看到這個可以儲存三萬公升的地下油庫被吊起來的時候,才曉得原來住家附近竟然有一顆不定時炸彈。

  這座地下油行外面是一家檳榔攤,再往裡面走則是一間普通的修車廠。不過這座看起來和水塔差不多的鐵桶,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油槽。這座容量有三萬公升的大油槽就擺在戶外,沒有任何消防安全設備,居然沒發生意外,連警方都覺得奇蹟。不過查緝人員一點也不敢大意,拆卸的時候還出動消防車一旁戒備。兩部油罐車到場,忙了四、五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把裡面的油料抽光。

  這座油行位在市中心,一旦出了問題後果不堪設想。不過因為掩護得很隱密,附近民眾都不曉得有個不定時炸彈就在家旁邊。抽光了油,接下來的拆除卻很費工夫:查緝小組特別請來大型吊車,把這個重達上噸的大油槽,當場拆解下來。又拖又拉,大油槽才搬上卡車,查緝人員再拿電鋸,把鐵架全部鋸斷。黑油危機雖然暫時解除,不過警方還要持續監控,以防業者再度死灰復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