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掏空峰安金屬 吳德美遭檢方聲請羈押

黃揚俊 許永輝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在南部政壇曾經呼風喚雨的前立委吳德美,由於三年前(1997年)在申請峰安金屬公司增資案中,被發現有資金異常,並涉及掏空公司的的嫌疑,檢方凌晨將她聲請羈押,而她的先生議員朱安雄,檢方表示要一併偵查涉案程度。

  經過近十個小時馬拉松的偵訊,前立委吳德美在凌晨從南機組被送到了高雄地檢署,準備聲請羈押。面對媒體仍是面帶笑容,不過不願發言。而她的先生、現任議員朱安雄也立即趕到地檢署關心。

  檢方已經羈押兩名往來公司的負責人,而檢察官認為吳德美掌管峰安公司,對營運很瞭解,異常資金都無法交代,於是在聲請羈押之後,法院下午召開了合議庭,為防止串證,終於在傍晚裁定收押晉見;而在外等候的家屬,原本等著要交保接人,這下是希望落空。檢方表示,證管會就是在峰安公司於民國八十七年底申請要二十億的增資案時,發現裡面的資金有異常交易,和相當的出入。以假交易涉及掏空公司的資金,於是函送偵查,案情就一直延續了下來。

  吳德美曾任高雄市議員,並在八十年間連續參選兩屆立委,朱安雄又是監委,號稱三大家族,盛極一時。如今加上財務狀況連連,兩夫妻一手打造的安峰集團已經搖搖欲墜。(黃揚俊、許永輝、張夢熊、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