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減半 國家不亂」大遊行

江中博 翁乾晃  / 台北市

  台北市下午有將近五千位民眾從中正紀念堂出發,展開一場名為「立委減半、國家不亂」的大遊行。民眾高喊口號,希望將原本225位的立委席次,減成113位。遊行最後群眾要把大氣球推進立法院;不過因為大門深鎖,大家只好作罷。

  龐大的遊行規模,從高空看下去,整條馬路滿滿都是人。大家擠在一個車道上,緩緩的從中正紀念堂,經過新生南路往立法院出發。他們的訴求都寫在海報上,就是要把立委的席次刪減成一半。當然,除了高舉旗子之外,還得喊喊口號。馬路上車子與遊行群眾緊緊相鄰,讓人看了不禁捏一把冷汗。由於隊伍太長,經過天橋還得分成兩半,不過大家還是很團結,前進立法院。經過三個小時,沒有人立刻休息,而是馬上大聲疾呼,向一些立委下挑戰書。

  有人喊破喉嚨、有人柔性訴求,綁上黃絲帶,象徵希望能夠實現。婦女團體唱唱歌,讓遊行少了些暴戾之氣。大家原本要把終結國會亂象的大氣球通通推到立法院裡,不過大門鎖住,推進去拿不出來,大家只好在外面拉布條,為整個遊行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