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上百棵罌粟、大麻

霜孟果 報導  / 苗栗縣

  專門用來提煉鴉片和海洛因的罌粟花,竟然出現在苗栗縣山區,台中檢方今天就在苗栗南庄山區查獲一百多棵的罌粟花和大麻,並逮捕到兩名涉嫌種植的人,這也是罌粟花引進國內種植的首宗案件。

  調查人員跋山涉水,終於在苗栗縣南庄村一處農地,查到了150公頃的罌粟花填,還逮捕到兩名嫌犯。

  嫌犯劉德兆和李祥龍是在準備上山耕作時被逮個正著,嫌犯口風相當緊,問什麼都不說,警方查獲的2000多棵罌粟花,有小小顆的種子、剛冒芽的還有已經長成的小樹苗,由於罌粟花的種植不易,需要控制環境,苗栗山區的氣候正好適合,位置又夠隱密,所以被販毒集團看上,打算在這裡試驗栽培。

  如果種植成功,利潤相當可觀,警方從查獲的成果,懷疑嫌犯在此種植應有幾個月了,罌粟花種子能夠順利運進台灣,可能有許多管道,或許目前不只苗栗山區有栽種,民眾如果有發現異樣,應立即報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