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號救生圈出現 搜尋現曙光家屬興奮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花蓮一號失蹤一年多,相關單位找不到半點蹤跡,不過前兩天,有一名住在金山海邊的民眾,將一個【花蓮一號】船上的救生圈,拿給船長家屬,表示自己早在一年前,也就是船才剛失蹤頭兩天,就撿到這個東西。這個發現,也讓搜尋工作再度露出曙光。

  雖然只是個不起眼的救生圈,范小姐卻緊緊的抓在手裡,因為這是她丈夫所在的花蓮一號失蹤一年多來,第一個讓他們找到的東西。這個救生圈早在去年三月初,也就是船才失蹤幾天時,就被人在金山到富貴角間的海邊撿到,發現的人直到前兩天才知道,原來這個救生圈牽涉到二十一個船員的下落,急忙與家屬聯絡。

  由於花蓮一號最後的雷達顯示是在三貂角到鼻頭角一帶,不過船上手機的最後訊號則是超越這個區域,到了金山外海,加上這個救生圈找到的位置,讓花蓮一號可能的失蹤位置,更加確定。

  不過令人不解的是,這個區域海軍早已搜尋了四,五遍,交通部也坦承,負責搜索的季陽艦對於海底沉船的搜索能力恐怕不夠,因此將整合新的搜尋團隊,重新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