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漁船遭日衝撞 金介壽率眾抗議

陳亞理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蘇澳籍漁船「德發卅八號」,日前被日本保安廳的巡邏艇衝撞,船長還遭到日方扣留,台北縣議員金介壽上午率領民眾到台北「日本交流協會」抗議,結果和警衛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場面十分混亂。  

  上午十點三十五分,金介壽到日本交流協會,嘗試要強行進入,這個時候與門口的駐警發生激烈的拉扯。在一陣混亂當中,門口的鐵捲門降下,不過此時金介壽已經成功地擠進日本交流協會裡面。只見到大門口、地上,到處都是潑灑的廣告原料,現場是一片狼籍。五分鐘之後,金介壽從降下的鐵捲門底下鑽了出來,這時雙方的人馬再度出現拉扯。

  金介壽說,蘇澳籍漁船在日本領海被日本巡邏艇撞到翻船,船長姚坤明更是被扣留四十多天,到現在還在日本;金介壽說,他今天來是為台灣同胞討回公道。

  整個抗議過程前後不到半個小時,不過日本交流協會辦理簽證的十樓櫃台,已經變得一塌糊塗,連警方蒐證的攝影機也遭殃,上頭全是廣告顏料。金介壽說,他以後還會天天來抗議,一直到日本政府放人為止。(陳亞理、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