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岡狼假釋法務部駁回就讀台大夢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考上台大社會系的楊姓受刑人,他的假釋聲請,法務部在今天晚間正式駁回;也就是說,楊姓受刑人已經確定無法在今年進入台大社會系就讀。消息傳回台北監獄,楊姓受刑人表示,自己的心裡早就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假釋的審查會在緊接著諮詢會後召開,對法務部來說,大張旗鼓地審理楊姓受刑人的假釋聲請還是破天荒頭一遭。而在考量社會觀感和楊姓受刑人的精神狀態之後,法務部的答案可能要讓他大大的失望。

  法務部次長謝文定:經強制診療的精神科醫師評估的結果,楊姓受刑人雖然有悔意,自己本身有悔意也有強烈接受診療的動機,但是沒有辦法自行改變,故認為應該予以持續的治療跟身心輔導。

  拉哩拉雜的一大堆,其實答案就是聲請駁回。華岡之狼回不了校園,雖然讓台大鬆了一口氣;不過這樣的結論,對人在獄中守著電視等答案的楊姓受刑人來說,簡直就是一記打擊。最壞的打算就是繼續坐牢,修身養性。對好不容易考進台大的華岡之狼來說,現在只希望能保留學籍;想念書,等明年再說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