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人橫死成惡靈? 開棺驗屍證實服毒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的蘭嶼在農曆春節前兩天,有一名男子突然離奇死亡,由於當地達悟族人傳統觀念,認為橫死的往生者會變成惡靈騷擾族人,因此立刻將死者土葬,但是這樣可難倒承辦的檢警人員。為了查明死因,他們只好到山區偷偷挖出遺體,還運回台東市相驗。

  離奇暴斃的達悟族人就是下葬在當地的饅頭山區,時間回朔到二月九號,三十四歲的王姓男子與朋友喝酒以後突然死亡,依照達悟族傳統,凡是死於非命,必須在十二小時內安葬,否則就會變成惡靈糾纏不休,族人遵照習俗,在檢警還沒有相驗的情況下,立刻把往生者入土為安,這樣一來給檢警一個難題,因為還沒有查明死因,就沒有辦法確認是不是有他殺嫌疑。雖然達悟族很堅持樣的傳統,不過顯然不合警方的辦案方式,該怎麼辦,辦案人員經過苦思,終於想出解決辦法,他們深夜出擊,大清早趕到饅頭山區,直接開棺相驗,最後終於確認死者是服劇毒自盡,死因總算找出來,而過程中達悟族特殊的文化,也讓警方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