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媽過新年 百孫齊聚笑呵呵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過新年就是要全家團圓,南投縣名間鄉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阿嬤,這幾天旅居外地的兒孫全部回家拜年,算一算孫子就有一百多位,雖然老阿嬤根本記不清楚全部孫子的名字,不過五代同堂的畫面,仍然讓老阿媽笑得合不攏嘴。

  好了沒,人都到齊了吧?花了十幾分鐘,這一張五代同堂全家福才終於留了下來,把攝影師快折騰死了。算一算超過一百人,在大坑村的這戶陳姓種茶人家的全家福在過年期間看得真叫人窩心,阿嬤穿了一身大紅套裝要發紅包了,有人叫阿嬤,有人叫阿祖,幾十個高高低低的小毛頭也不知道發了幾個,反正阿嬤今天準備一堆紅包。阿嬤有九個女兒,最大的女兒六十歲就做了祖母,小女兒也有四十四歲 每逢大年初三回家,流水席吃不停,不過人實在太多,阿媽就曾經鬧過笑話,當著孫女婿的面問他你是誰?即使一年就這一次,充滿濃濃的年味兒,當然這份親情可不是中樂透得大獎所能換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