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割喉焚身案 計程車司機不起訴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發生在木柵女子遭割喉焚身案,警方原本鎖定一名計程車司機,但經過兩年調查,從DNA比對、測謊都排除這名司機涉案可能,因此他獲得不起訴處分,現在的問題是兇手逍遙法外,檢警得另起爐灶,重新辦案。

  很多人可能還記得這起駭人聽聞的割喉焚身案,是發生在八十九年六月四號的凌晨,被害李姓女子被人載到木柵貓空山區,先被割喉後又被潑汽油焚燒,當時這名女子全身赤裸跑下山求救,這名女子全身百分之九十七嚴重燒傷,五個月後傷重不治。警方於是展開偵辦,過濾死者生前幾小時去過的地方,赫然在一家KTV監視器,發現與死者同行的這名計程車司機,認為他涉嫌重大,警方還在這名司機家中,起出血衣跟美工刀,當時被認為是重要物證。然而,經過血跡、精液、DNA比對,初步排除這名司機涉案可能。一年多來,經過一連串的測謊都排除計程車司機涉案的可能,檢察官終於做成不起訴處分,當了兩年的嫌疑犯,這名司機覺得很冤枉,也就是說這起駭人聽聞的割喉案,兇手根本還還逍遙法外,檢警已經另起爐灶展開調查,但被害女子已死,更增添辦案困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