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瞬間解體小範圍引爆肇禍

呂學善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當然這起空難發生的原因,目前還無法下定論,但可以確定的是,飛機是在高空瞬間解體,至於是外力或內部原因引起爆炸,還是金屬疲勞造成解體後墜機,都還要再進一步調查。但是專家說,從殘骸分布,以及找到的遺體來分析,飛機應該是小範圍引爆,而非大規模爆炸。

  這架失事的班機,在三萬英尺以上高空散掉了,依照現有資料顯示,機體分成四大塊,三大塊依照物理慣性,往飛機行進的西南方飄落,另外一大塊卻往反方向東北方飛走,顯然是有另一股作用力把它拉走。

  如果是飛機太過老舊,金屬疲勞造成解體,會產生如此強大的力量讓這一塊彈向東北方嗎?可能性似乎不大,那是什麼樣的力量造成的呢?有可能事來自飛機內部因素,例如機件故障造成爆炸,或是有人放置爆裂物引爆飛機,但目前搜到的殘骸,卻又令人疑惑。

  所以飛機爆炸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甚至有可能是外力介入,有東西在高空撞到飛機,才引發爆炸解體。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委彼得戈茲不管是飛機結構、機械故障等內部因素,還是有人攻擊、外力撞擊等外在因素,一切都得等黑盒子找到了,才能有助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