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老人竟遭捆綁

許有容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社工人員根據檢舉,今天突擊檢查新莊一間私立安養院,赫然發現裡面有好幾名老人家,遭到院方用繩子,捆綁在輪椅和床上,老人家還不斷的哀叫。安養院辯稱,這些老人患有老年癡呆症,綁起來是為了保護他們不會亂跑受傷。不過社工發現,這家安養院收容有將近40名老人,卻只有3名看護工,人力嚴重不足,捆綁的作法相當不人道,當場下令要院方立刻改善。

  跟隨議員和社工的腳步,來到台北縣這間私人安養院,大老遠就聽到有老人家在喊叫。循著聲音,推開這扇房門,眼前赫然出現兩名老人家,被綁在輪椅上,叫聲充滿痛苦。院方解釋,他們有老年癡呆症,綁起來比較好。社工發現,老人家每天長時間,被這樣綁起來,動也不能動,形同關緊閉,照顧老人好像是在養動物,癥結就在於安養院,只有三個外籍看護,卻要照顧三十幾個老人家,疲於應付,乾脆來個綁手綁腳。

  在社工要求下,院方找不到病歷資料和家屬同意書,用繩子長時間綁住失智老人,成為業者口中的合理醫療行為,只不過被綁的老人,有苦難言,想不到他們辛苦一輩子,最後卻是被關在小房間裡,連想活動一下都沒有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