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和死囚案 改判無罪當庭開釋

張晉豪 報導  / 台北市

  司法史上最受到矚目的蘇建和三死囚案,高等法院在今天(13日)做出大逆轉的宣判,蘇建和等三人從死刑改判無罪。由於蘇建和等涉嫌捲入民國八十年的吳銘漢夫妻血案,案件歷經多次非常上訴,經歷了兩年再審,法官最後以證據不足,宣判三人無罪,當庭釋放。三人立即在法院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感謝司法還他清白。

  終於可以回家。整整十二年的訴訟對蘇建和案的三個人來說,回家的路何其漫長。

  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涉嫌捲入民國八十年的吳銘漢夫妻血案,由於全案疑點重重,中間歷經了五位法務部長;檢察總長提出了非常上訴,終於在兩年前開庭再審。由於再審期間證據多次對蘇建和三個人不利,如今宣判無罪,被關了十二年三個人,面對鏡頭一度連話都說不出來。

  十二年的監獄生涯,蘇建和的父親為了兒子的官司勞累而死,劉秉郎更是有點精神異常。重見天日雖然是遲來的正義,對他們三個人來說,畢竟是晚了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