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菲國怒海餘生 兩漁船安返台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今天有兩艘被菲律賓扣押的漁船回到台灣。這兩艘漁船在五月份的時候被菲律賓軍方以入侵海域的罪名扣押,昨天(7月28日)清晨才脫困。菲國軍方派出武裝艦艇一路追捕,而我海巡署也派出巡防艇和直升機,在中菲交界海域執行護船任務。上午十點多,兩艘漁船終於平安回到台東新港。  

  著急的家屬一大早就守在漁港邊,一直看到海巡署的偵防直升機在外海盤旋才安下心來。在直升機和海巡艇的護航下,兩艘漁船慢慢開進台東新港。家屬趕緊前取迎接,並且準備火堆讓船員去去霉氣。

  歷劫歸來,什麼都不想說,只想趕快回家。「金春滿」和「漁盈財」這兩艘漁船五月初的時候被菲律賓海巡署扣壓,昨天凌晨四點多趁著颱風情勢混亂,從菲律賓阿巴里港逃出,經過一天多的航程,上午八點已經到了綠島外海,十點順利進港。在逃亡過程中還遭到菲律賓艦艇圍捕,最後用迂迴方式以及我方海巡署保護下,五位船員才歷劫歸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