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大囍市社區火警 13死71傷

李明威  / 新北市

  台北縣蘆洲的大囍市社區凌晨傳出重大火警,一共造成十三人死亡、七十一個人輕重傷。熊熊大火從中庭機車停放處向上延燒,許多住戶緊急跳樓,有人則是攀爬繩索逃生,場面驚心動魄。

  大火將整棟大樓吞噬,一到八樓,無一倖免。濃煙當中,這名男子竄出頭,徒手抓繩想攀降,半途卻鬆了手。尖叫聲中,眾人緊盯五樓這一家四口,男主人雙腿一蹬,徒手攀降,男子攀上陽台,雙腿一蹬,臂力夠,平安下樓。沒想到女兒也爬上窗台,眾人大喊危險!後面還有母親帶著小兒子也要下來,眾人大喊不要,但慌亂之際只能拼命,她聽不見,已經來不及。

  孩子的母親意識清楚,望著眼前摔成重傷的小孩,身為人母情緒完全崩潰。傷勢較輕的傷患立即被抬上擔架,推著跑,分秒必爭。回頭,好幾名消防隊員用濕棉被包裹著這名小男孩,他沒能逃過這一關。

  中庭太窄,雲梯車下不來,這名男子自己套上緩降繩,三蹬四蹬,下來了。但是還有更多人掰在窗邊,大喊救命。這裡研判可能是火警第一現場,一整排機車燒的只剩骨架。目擊者表示先是聽到情侶吵架,接著火從穿堂停放機車的地方竄出,大火凌晨一點半燒到天亮,所有住戶全部撤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