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商業間諜 王雪紅夫婦被訴

張晉豪 張良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的女兒、威盛電子董事長的王雪紅,被指控指示工程師竊取同業機密,被台北地檢署起訴。王雪紅和丈夫陳文琦都被具體求刑四年。陳文琦上午召開記者會喊冤,篤信基督教的陳文琦說,神會幫他渡過一切難關。

  在總經理背後站成一排的全都是威盛電子各級處的主管。被指控指揮商業間諜盜取資料的陳文琦篤信基督教,對於案情,沒有著墨太多,開口閉口都是神的恩典;記者會當場成了佈道大會。

  講到激動處一度落淚。陳文琦和威盛董事長王雪紅被指控在兩千年開始,指揮手下張至皓到下游的合作廠商友訊電子,盜取「IC測試方程式」的商業機密資料,價值超過新台幣一億元;陳文琦和王雪紅全都因此被檢察官提起公訴,並且具體求刑四年。說到這裡,陳文琦忍不住情緒激動落淚。把一切都推到和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的官司,對具體的涉案情節,不肯多說。

  威盛董事長王雪紅是台塑集團王永慶的女兒,當初她和陳文琦當初結婚還成為電子業的一項佳話美談,如今夫妻倆雙雙涉入商業間諜案,還不知道王永慶會作何反應。(張晉豪、張良信、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