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四姐弟 餐餐共吃泡麵

林容安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二十歲花樣年華,但是對於高雄的魏小姐來說,卻是無止盡的沉重負擔,魏小姐在餐廳當助理廚師,一個月賺一萬多塊錢,還要撫養三名同母異父的弟妹,因為實在太窮,弟妹沒錢讀書輟學,常常一家人吃一碗泡麵過一餐,魏小姐和男友未婚生子,男友卻以不要幫她照顧弟妹為由,棄她而去。

  跟著小杰回家,除書包,肩上還有個背包,裡頭裝的是學校吃剩的營養午餐,卻是全家人今晚的晚餐。迎接小杰下課的,不是媽媽,卻是個比媽媽還要重要的人,二十歲的姊姊,從小照顧三個同母異父的弟妹長大,男友不願接受三個拖油瓶,讓她成了未婚媽媽。

  帶著兩歲大的孩子,一個月賺一萬多塊,大家有一餐,沒一餐。貧窮不是罪,但念國中的二妹,卻因為貧窮,不得不放棄學業,望著沒有機會穿上的國中制服,眼淚只能往肚裡吞。一碗泡麵,加上學校帶回來的營養午餐,對這個家庭來說,已經是最豐盛的晚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