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炸彈虛驚 主嫌落網了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從去年十月開始,發生的一連串白米炸彈客案件,以及台鐵遭炸彈恐嚇案,引起社會恐慌,警方今天終於逮捕到一名嫌犯羅偉文,他涉嫌在這個月八號,打電話到新竹火車站,假稱有炸彈。嫌犯供稱是因為想報復離家出走的女友,故意仿效媒體報導的白米炸彈客,打電話恐嚇,他不是真正的炸彈客,不過警方表示還要調查。

  畫面上這名穿著紅衣的彪形大漢,就是嫌犯羅偉文。台鐵列車二次遭人放置爆裂物,今年二月八號,鐵路局還接獲恐嚇電話,歹徒自稱是刑事局人員,除了詢問晚間從新竹開出的列車數目,還恐嚇站務員列車遭人放置爆裂物,由於時機敏感,台鐵不敢掉以輕心,當時立刻通令南下五個班次停車檢查,雖然最後證實只是虛驚,不過,列車大亂,嚴重影響民眾權益。全案經過警方全面清查之後,循線在苗栗地區,逮捕三十五歲的嫌犯羅偉文,宣告偵破。

  警方調查,嫌犯因為同居女友離家出走,在火車站苦候多時,心情低落,因此,一時興起,打電話恐嚇。雖然指紋比對,警方初步排除嫌犯涉及稻米炸彈以及台鐵爆炸案,不過,相關案情,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