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糞水後送 埋管線轉移污水

呂學善 張書銘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花園新城爆發嚴重的糞水污染事件,這些糞水直接排入水源區,污染區域涵蓋大台北地區,將近八十二萬人。台北縣政府下午緊急派人加裝管線,預計今晚就可以將污水,另外排出處理,不過不少民眾還是很恐慌,趕快購買礦泉水來應急。

  台北自來水水源污染嚴重,台北縣政府趕緊派來水肥車,把這烏黑的糞水,透過管線快速抽取後送,這還不夠他們還趕緊委託廠商緊急施工。另外埋管線,把他們引到其他地方,不要污染自來水源,下午開始現場緊急埋設管線,預計傍晚就可以搞定。

  用竿子插一插,池底積了三四尺深的髒東西,更糟的是他還污染了台北市八十二萬名民眾自來水的水源。雖然緊急處理後,台北市民明天開始就不用擔心會喝到台北縣民糞水污染到的自來水源,更不用嚇得趕緊買礦泉水應急。

  但之前糞水外流污染水源,已經超過一個月,台北縣政府沒有責任嗎,看看花園新城污水處理機房,設備早已爛得一塌糊塗,連電源都沒有,難怪污水完全無法處理。雖然緊急改善,但想到之前喝了一個月的糞水,台北市民心裡恐怕還是毛毛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