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撞石墩 安全帽裂學生喪命

黃家騰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騎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但安全帽真的都安全嗎?昨天清晨在新莊的堤外便道,兩名摩托車騎士,戴著俗稱西瓜皮的半罩式安全帽,撞上了路邊的石墩,坐在後座的學生,安全帽竟然當場破裂,導致他傷重不治,而前座的騎士安全帽也飛出去,頭部受重創,現在仍昏迷。警方事後追查,發現他們戴的安全帽,裡面竟然只有保麗龍,完全沒有防護能力。

  死者的母親一聲聲叫喚著兒子,但是卻再也聽不到至愛獨子的回應媽媽哭得這麼傷心,是因為孩子根本是枉死的十七歲的林柏宏,和朋友外出,騎車經過台北新莊堤外便道,不小心撞上石墩,當時林柏宏帶著一頂像這樣的安全帽,可是安全帽完全沒作用。

  安全帽為什麼會輕易裂開,我們翻開一看,安全帽裡面只有一層保麗龍,不要說沒有保護力,更離譜的是,這樣的安全帽竟然也有合格標誌哀傷的母親,一遍遍摸著兒子的相片,傷心媽媽的疑問,有誰能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