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車禍害舅舅 狠外甥詐保金

賴佩伶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台中發生外甥謀害舅舅,詐領一億六千萬保險費的重大案件。一對蘇姓兄弟去年開始,替罹患重度糖尿病的舅舅、投保總共一億六千萬的保險金,去年底製造假車禍害死舅舅,兄弟兩和另外四名嫌犯,陸續領走一千多萬的保險金,警方將六人全部逮捕,同時帶到現場模擬。

  到底是真車禍還是假車禍,警方帶著穿灰色外套的嫌犯重回車禍現場,因為嫌犯辯稱是為了閃躲對象的連結車,會撞上電線桿,警方大費周章找來一輛連結車到現場模擬,讓員警質疑的是,明明要到彰化,怎麼車子會開到沙鹿。當時死者黃錦隆坐在前座首當其衝,頸部受傷,他的外甥不但偽造拒絕就醫的證明,還隱瞞糖尿病史,導致黃錦隆心肺衰竭死亡。

  事後,蘇姓兄弟還一手包辦舅舅的身後事,帶走所有的存摺印章和保單,就是為了詐領一億六千萬的保險金,還將年邁的外婆矇在股裡。黃老太太到現在都不相信,兒子是外孫害死。保險金一毛都沒領到,還一個人獨居,只是,蘇姓兄弟詐領的計謀最後還是被警方識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