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起火 66名大陸漁工跳海

綜合報導

  一艘從東港載運大陸漁工返回大陸的漁船日勝興號,今天傍晚在距離高雄港外海十七海浬處,突然起火燃燒。由於火勢猛烈,船上有六十六名大陸漁工紛紛跳海求救。海巡隊據報前往救援,立刻救起跳海的十九人,其他人目前下落不明。海鷗直昇機也緊急出動,企圖從海空聯合展開救援。由於天色漸暗,增加救援行動的困難,目前仍在搶救中。

  這些全都是從火燒船當中搶救下來的大陸漁工,他們連衣服都來不及穿,每個人只穿著一件內褲。回想起火當時,真的是太突然,他們心有餘悸。出事的是日勝興號漁船,今天傍晚,在距離高雄港外海十七海浬的地方突然火燒船,船上搭載六十七個人,其中包含兩名台籍幹部。

  這艘船從東港滿載大陸漁工要回到高雄,不料才航行三分之二,火居然從船艙冒出來,逃都沒得逃。還好直昇機和海巡的船隊,以海空兩路的方式,迅速趕到現場救援。總計六十七個已經救出六十六個,目前還有一個人待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