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喋血 外籍漁工持刀互砍

林容安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琉球籍漁船昇鎰興九號九天前在帛琉海域作業時,發生海上喋血案。兩名大陸籍漁工和兩名菲律賓籍漁工突然發生爭吵,拿刀互砍,造成三人死亡。其他船員將兇手制伏後,立刻發出求救訊號。海巡隊趕往帛琉海域戒護船員隨船回台,上午抵達高雄港,檢方立刻上船進行調查。

  海巡隊員到達案發的帛琉海域後在第一時間登船,三名死者的遺體暫時被冰放在船上的冷凍庫;其他六名船員在勸架過程中,手腳都被砍傷。殺人的菲律賓籍漁工早就被大家給制伏捆綁,為了怕節外生枝,海巡隊員先一步接走兇手。當初兩名大陸和菲律賓籍船員互砍,竟然只是為了薪水問題。

  其他船員隨船也在上午抵達高雄港,回到熟悉的岸上。船一靠岸,檢方立刻上船驗屍,並對船長進行偵訊。小小一艘昇鎰興號漁船載著三條海上亡魂,為了日後行船平安,台灣籍船員的家屬帶著神轎、神明,準備上船做場法事,讓他們安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