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登山墜谷 救難員徒手救

李文耀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金瓜石茶壺山,發生民眾登山墜崖的意外。昨天下午,一對情侶出遊登山,沒想到男友墜入四十公尺深的廢棄礦坑裡。由於地形險峻,救護人員只能以徒手徒步的救難方式;花了五個小時,才將男子救起,直到昨晚八點鐘才救到人。不過,這名男子被救起時失溫情況相當嚴重,同時出昏迷的狀態,經過緊急送醫後,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救難人員站在地勢險峻的台北縣金瓜石茶壺山山頂,想要把這名失足墜落的男子救起來,卻是十分困難,因為他釣到四十公尺深的廢棄礦坑通風口。這個通風口的寬度只夠一個人過,因此他們只好又在附近找到另外一個比較大的斜坑出口,才能把他拉出來。救難人員花了近五個小時才將這名男子救起來,當時他也有失溫的現象,女友焦急的在一旁等待。

  這對情侶是在爬茶壺山的時候,經過一個直徑一公尺寬的廢棄礦坑的通風口。那時女方先跨過去後,接著看男友要跨過去卻不慎意外掉到坑道,女友於是趕緊報警。但是這個廢坑道既溼滑又陰暗,警義消在救人的時候,自己都數度摔倒,但總算救回了一條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