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症病發 直升機出動救人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及南投分別發生登山意外。屏東科技大學研究人員一星期前進入北大武山進行雲豹研究,不過其中一名三十七歲的女助理出現高山症,一度情況危急,最後是動用了空消隊出動直昇機前往救人。而在南投山區則有一名中華技術學院的男同學不慎跌落山谷,頭部重創,警消陸空同步出擊,結果是由海鷗直昇機順利把人救了下來。

  一聽到有人受困山區,直昇機緊急出動,趕緊救人。一個禮拜前,屏東科技大學六名研究人員深入山區,進行台灣雲豹生態調查,沒想到在二千五百公尺左右的地方,女助理吳幸如突然出現高山症症狀,受困北大武山。直昇機三度空中救援,但礙於雲層太厚,都無功折返。還好最後順利救回女助理,消防人員為她戴上氧氣罩。

  另外,南投也發生學生登山意外。只因為一時興起和同學去爬北姑大山,沒想到卻不小心摔落山谷,張姓男同學滿頭是血,被海鷗直昇機救了上來。還好被竹林擋住,沒有再往下跌,只是這起登山意外,讓他在短時間內再也不敢去爬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