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信用卡遭預借33萬

徐俊相 林武祖 報導  / 新北市

  信用卡遺失,要注意有可能後患無窮。台北縣一名男子日前遺失皮夾,一個小時後有人送還給他;沒想到幾天後,這名男子竟然接到銀行通知,說他預借三十三萬元。原來撿到皮夾的人在短短一小時之內將他的信用卡複製,並向銀行預借現金。而消保官則認為銀行控管有漏洞,已經展開調查。

  家住板橋的吳先生萬萬沒想到,皮夾不過遺失一個小時而已,信用卡竟然也會被拿去複製。吳先生的皮夾遺失後被人送回來,原以為對方熱心,現金不見了,但還好卡片、證件都在;沒想到半個月之後,銀行通知吳先生預借的三十三萬元已經核撥,問題是他根本沒有申辦現金卡。原來就在卡片離開的那短短一小時,卡片已經被複製。

  複製了一張偽卡的嫌犯獨缺一組密碼就能預借現金,嫌犯掌握了吳先生的身分證資料跟信用卡密碼,自然能通過銀行的層層關卡;等銀行寄出了這組密碼,他們再到吳家的信箱去攔截。消保官認為銀行的安全控管不夠確實,已經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