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自殺書籍 男子割腕尋短

李雅淳 莊志成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發生一起離奇自殺案件。一名眼鏡行老闆疑似因為閱讀太多談論生死的書籍,一心尋短,居然割腕放血,再把手腕放在臉盆裡放乾血致死。警方在死者身旁找到一本名為《生死的覺醒》這本書,懷疑可能是被內容誤導,走火入魔。但是根據我們的追蹤發現,其實這是一本講述佛陀得道的心路歷程,讓死因成了一個謎團。

  和心靈成長書籍放在一塊兒,這本各大書局都買得到的《生死的覺醒》卻是邱姓男子自殺前所看的書。三十歲開設眼鏡行的邱姓男子,他在房間被發現時全身赤裸,左手有被刮鬍刀割傷的傷口,浴室、臉盆到處是血跡,人卻已經沒有氣息;但現場沒有打鬥痕跡,男子也沒有留下任何遺書。

  鄰居對男子可能自殺感到懷疑,人這麼開朗的他,怎麼會自殺?警方在男子房間裡發現許多和生死相關的書籍,陳屍處旁還發現這本盜版的《生死的覺醒》,懷疑他走火入魔。

  不過我們進一步追蹤發現,這一本闡述佛祖成道的書籍,裡頭提到「在生死苦海中沉淪,即使死後也沒有辦法脫離羈絆。只有抱著希望,努力活在當下,才會獲得上天的慈悲。」內容相當的正面,很難想像男子死前一刻內心的掙扎。是徹底的尋死,還是為了求生,留下一團迷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