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大火 百年木屋遭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鐵道著名的奮起湖老街,今天上午發生大火,起火的是一間便當店,因為老街都是木造建材,短短兩個小時燒掉16間房屋。山區水源不足,連空消隊直升機都出動滅火,業者估計至少得等半年後,奮起湖觀光事業才能復原。

  因為都是木造平房,奮起湖鐵道旁的老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伴隨大火在窄巷裡竄燒,一旁焦急的民眾趕緊搶搬家當。一台風扇、三張老照片,能搬多少算多少,住戶的家當堆滿整個奮起湖月台,老先生捧著神主牌位望著這把火,整個人幾乎癱掉。

  沒多久空消隊直升機立刻趕到現場,來回幾個架次背著水袋上山,精準投擲滅火。趕盡調來怪手闢出防火巷,才短短兩個多小時還是燒掉了16間房屋。起火的是在奮起湖老街一家歷史悠久的便當店,早上8點47分老闆正在煮竹筍湯,大火突然從廚房竄出來。奮起湖的鐵道跟老街吸引不少遊客上山來尋找古早味,如今這把火燒得面目全非,業者估計最快也要半年才能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