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按錯鍵 電費暴增五百倍

黃文良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台電公司一個小錯誤,讓大台中地區有四千戶住戶電費暴增,還有住戶電費多了五百倍,原本只繳幾千元的電費一下變成幾十萬。而且還是收到轉帳收據後才發現,經過向台電查證後,才知道是台電的電腦作業按錯了一個鍵,才會出錯,台電也表示將逐一清查,不會多收民眾的電費。

  陳先生拿起早上收到的電費帳單,原本一千多元的電費,暴增兩百倍,變成二十萬,嚇得他拿著帳單到隔壁問問看,沒想到兩個人的電費都是以一、二十萬。問過才知道,整條向上路的民眾,幾乎一半的人都收到十幾二十萬的帳單。開銀樓的林先生帳單還沒收到,他更擔心銀行扣款會讓他沒錢周轉。

  電費從原本的一百多元變成六萬元,暴增五百倍,嚇得她跑到銀行把錢全領出來。來到台電營運處,櫃臺擺了一疊民眾退還的帳單,每張都是一、二十萬,台電營運處趕緊出面解釋,說一切都是電腦程式的錯。台電已經緊急通知國內所有行庫,停止這四千多戶的民眾電費的轉帳,如果錢真的被扣了,也會盡快歸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