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綁公投 驗票爭議不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驗票第二天,全國各地陸續出現公投綁大選出錯的後遺症,像是選票放錯袋或是選舉人名冊放錯袋,從北到南狀況不少,像是台北縣三峽就出現大選的選舉人名冊,錯放到公投票袋;桃園也有500多張選票被錯放到公投票袋;而在新竹則出現454張選票,被錯放其他投開票所的票匭,最後被找到;苗栗出現領票數跟選票數兜不起來,原來是選務人員算錯票;至於在台中,選舉人名冊不翼而飛,最後也在公投票袋裡找到;嘉義也發生把公投跟大選的選舉人名冊搞錯,一開始就蓋錯章,導致選票跟領票數兜不起來。

  有了第一天的經驗,今天驗起票來速度快多了,但加速驗票也看到更多問題,大部分都發生在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人員的失誤,像是內湖、北投等地就發現選舉人名冊上的領票數跟驗出來的票數兜不起來。泛藍立委表示,翻開選舉人名冊,印章亂蓋,領票程序太過浮濫,讓人大開眼界。

  台北三峽的投開票所整個選舉人名冊根本不見了,最後是在公投票的票袋裡找到。放錯票袋的烏龍事件也發生在桃園跟新竹,桃園有500多張選票,新竹則有454張選票,經過了一整天的折騰,也都在公投票櫃裡給找出來。

  驗票時間急迫,進入第二天也首度傳出有法官因為體力不支倒地,這是在苗栗,一名男性法官驗票驗到一半突然昏倒,被緊急送到醫院打點滴,回家休息養精蓄銳以後,明天還有大陣仗要應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