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有點難 槍擊彈道入考題

朱詠薇 張肇元  / 台北市

  大考第二天照常舉行,今天十一萬七千多名考生一起登場應試,第一堂考社會組的數學乙,考生反應有點難,還要考生當神探,算出總統槍擊的彈道,而國文作文題目則是偶像,學生答案五花八門,還有人把長庚遛鳥俠當偶像。英文作文題目Travel is the best teacher。

  眉頭深鎖,第一堂考數學就覺得很挫折,刑事專家李昌鈺博士,化身為數學時事題的李探長,利用雷射光找槍手的可能發射位置,讓大多數考生都算的頭皮發麻。還好下一科國文輕切多了,作文題目偶像,偉大的古人、現在當紅的明星,還有最近熱門新聞話題遛鳥俠,都成了考生心目中的偶像,大家普遍覺得還算好發揮,不過也擔心如果創意不夠不容易拿高分,英文作文題目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考生說,題目看似簡單卻不太寫的出來,尤其閱讀測驗更是難上加難,最後一堂考自然組數學甲,補習班老師分析,考題比去年簡單一些,是一份具有鑑別度的考題,高均標國文跟數學都比去年高,英文則是跟去年差不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