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大火 肇事夫判1年10月

張晉豪 葉子杰 黃家騰 林武祖 楊振漢  / 台北市

  去年八月份造成十三人死亡的蘆洲大囍市火警,當時是因為一名女子和丈夫吵架,引火自焚,造成火勢延燒到其他住戶。這名女子雖然傷重死亡,不過板橋地方法院對女子的丈夫做出判決,認為他眼睜睜看著妻子自焚,卻沒有通知其他鄰居走避,因此被法官判處了一年十個月的有期徒刑,雖然這名男子已經搬離大囍市,不過鄰居還是認為,這個判決比起十三條人命,還是太輕了。

  半夜裡的一場惡火,燒去了蘆洲大囍市十三條人命。這個從半空中摔下樓的畫面,對很多住戶來說,是一輩子都忘不掉的慘痛經驗。這場火的源頭,是樓下的油漆行。當天晚上,目睹起火,卻沒有通知鄰居的油漆行老闆,經過法院判決,得付連帶責任,服刑一年十個月,不過,來聽判決的鄰居,覺得太輕了。亮出了手上一大塊的燒燙傷痕跡,跟著一起來聽判決的鄰居身上,也有相同的烙印。由於邱春生和妻子吵架,氣得他的妻子激動得引火自焚,雖然事後邱春生下跪道歉,不過,法官認為他太自私。邱春生人已經搬離大囍事,另外找地方開店,不過,他的鄰居還會提出民事求償,要他負責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