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驟雨淹大水停放車泡湯

郭怡君 翁乾晃 李明威  / 新北市

  現在水患已經擴及北台灣。台北地區凌晨下了一場大雨,台北縣包括樹林、新莊、三重以及五股一帶,不少道路水深及腰,很多車子被淹沒,大水還湧進民宅,居民連夜搬家搶救,甚至連消防隊都被水淹!

有居民懷疑、是抽水站沒有發揮作用,不過水利單位趕緊解釋,實在是大雨太急太快,連抽水都來不及!晚間台北突然下起了大雷雨,造成多處淹水,以樹林地區水淹及膝最為嚴重,民眾趕緊將車移到高處,避免讓愛車成了泡水車。而在二重疏洪道內的疏洪一路,也好不到哪去,水深也有半個車身高,停在停車場的水來不及移走,全都成了泡水車,還有民眾被困在水中,想辦法脫困。新莊地區雖然沒那麼嚴重,但也有三十公分深的積水,一輛在排水溝內施工的快手也被淹沒,所幸駕駛及時逃到岸上,沒有造成不幸。只是連續下了幾個小時的豪雨,導致多處地區傳出災情,好在他來的快去的也快,大部分都是排水不良的現象造成車子拋錨,沒有嚴重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