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溪暴漲 重創沿岸六電廠

賴佩真 史京治  / 南投縣

  中部地區的大甲溪,沿岸六座電廠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創。青山電廠整個被淹沒,災情最慘重。德基電廠進水,下午我們也徒步走到了最靠近東勢的天倫電廠,受困員工仍堅守崗位,不過,沿途落石不斷,幾乎路面只剩下十公分,有民眾冒險爬石堆走出來,相當驚險。

  空消隊根本無法降落發電廠,只能看到電塔在水中岌岌可危,要進入電廠,我們試圖用步行的方式挺進,沒想到沿路全是落石,必須爬著石堆才能進入有的路面只剩下十公分,有台電員工必須扶著牆面才能勉強走出來花了三個多小時,終於走到了天倫電廠,裡頭駐守了八名員工,機組只剩一半正常,整條的大甲溪這次難逃一節,從馬鞍電廠開始,一直往裡頭到新天倫、青山、德基,傷痕累累,總共有兩百人受困,發電量減少了六十萬瓦,東勢梨山電力全部中斷,而大台中的水也拉警報,因為給水廠的出入口,完全被堵塞,來不及淨水,大台中地區恐怕明天開始就要停水。(賴佩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