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村部落 孤立五日無水電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這次水災受創最為嚴重的南投神木村一帶,緊臨的其他部落,兩千多戶的原住民,已經五天沒水沒電,再加上所有聯外道路,全部中斷坍方,等不及救援,有的人受不了饑餓,直接抓蝸牛,摘野芭樂吃。而在東埔溫泉,也有十多名遊客受困,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不是睡在車上,就是睡在學校操場,希望有救援直升機發現他們,救他們出去。

  九百公尺的長橋,是同富村連接外界唯一的道路,橋還沒走完,卻發現它已經整個攔腰折斷,塌陷了有三公尺深,不但得徒步走下去,穿過河床,還得再攀爬斷垣殘橋,走上兩個多小時的路。再加上大量土石流崩落,堆的像小山一樣高,斷絕了兩千多戶原住民所有的出入。因為他們被困在裡頭五天了,要不是我們實地走訪,外界實在很難想像,同富村不管大人小孩,已經餓的沒東西吃,顧不得衛生,就把沾滿泥巴的蝸牛烤來吃。七十多歲的老阿媽,寧願腳痛,也不要餓死,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就為了摘野芭樂回家,填肚子。為了求生,村民各自找東西吃,沒水沒電,受不了就直接在路邊喝泉水,邊洗澡,等待救援的不只這裡兩千多戶的原住民。南投東埔溫泉也有十多名遊客受困,這幾天,不是睡在車上,就是露宿學校操場,他們還能撐多久,這些災民只希望趕快有人救他們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