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一波三折 無水之苦持續

賴佩伶 張春峰  / 台中市

  供應大台中地區的苗栗鯉魚潭水庫,水閘門鋼纜斷裂,造成無法供水,水利署一連三天、請海軍蛙人下水搶修,卻發現困難重重,而且潛水人員要下水前,吊車又突然故障,可說是一波三折,到傍晚為止,潛水人員已經是第五度潛入六十公尺深的水庫底,卻還是沒有好消息傳回來,也就是說,大台中的居民,必須再忍受停水兩天、供水四天的生活,搶水大作戰讓民眾抱怨連連。

  接水,不停地接水,已經連續三天停水的台中,街頭巷尾到處都是民眾在搶水,送水車旁,永遠都有人大排長龍,為了多要一些水,大桶子、小桶子都出動,甚至煮飯用的小鍋子也直接拿來裝,連塑膠袋也不放過。要不到水的人,乾脆拿著桶子直接就到游泳池去要水。雖然有些用地下水的學校也開放讓人自由取水,但就是無法滿足民眾的需求,為了省水,大家各出奇招,冷氣機的水這時候變得特別好用,因為乾淨,不但可以洗手還能洗菜。一種水分好幾次利用,洗過菜的冷氣水,收集起來還可以沖馬桶洗浴室。沒有水的日子,超級難過,婦女朋友為了全家人的衣服沒水可洗,大老遠開車到郊區的河邊當起洗衣婦,感覺好像回到古代,大家不禁要問,有水的日子,到底什麼時候會來?(賴佩伶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