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石門用水區減壓供水

李雅淳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供水情況又嚴重吃緊!由於去年翡翠和石門水庫降雨量都創下歷年來新低,缺水相當嚴重,水利署已經決定,大台北和桃竹苗地區,將從二月份開始,展開第二階段限水! 包括洗車和SPA,游泳池都會受到影響,用水減少兩成!

  休耕總面積也高達六萬兩千公頃! 創下歷年記錄! 旱象嚴重,到底跟神明有沒有關係? 桃園當地盛傳, 有一尊守護石門水庫的土地公神像失蹤,才會出現旱災, 為了安撫民眾,水利署正在全力尋找這尊神像!在大家都等著過年時,水利署發出警訊,旱象越來越嚴重,桃園石門水庫水位已經低於嚴重下限5.2公尺,去年降雨量是營運40年來新低, 但因為還得和苗栗永和山水庫一起運水到河川枯竭,缺水嚴重的新竹,讓台北的翡翠水庫也必須供應北縣用水,分擔石門水庫的壓力。

  但這樣還不足以減輕旱象包括美容美髮,游泳池spa以及汽車業者等非民生次要用水,都以八成供水業者不心急,而且也不影響一般工業及家庭用水,但桃園地區的民眾可不這麼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