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水果曾漂白? 消費者留意

朱詠薇 王曉華 曾懷瑩 戴榮賢  / 新北市

  買現成的切片水果,也要擔心有人搞鬼。如果顏色太白,有可能是添加了會致癌的工業用漂白劑,有市議員指控,不肖的水果攤商將水果浸泡在一種名為吊白塊的化學藥劑當中,可以確保水果外觀常保新鮮,議員點名中央果菜批發市場有問題,但當地攤商,全部否認。現切的蘋果,已經發黃的是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另一邊還保有新鮮果肉顏色的,其實訣竅就在於這一小塊白色的工業漂白劑吊白塊,劑量不用多,只要一點點,就能讓切好的水果常保新鮮,放個一兩天都沒問題。

  衛生局七科科長吊白塊是甲醛,也就是福馬林結合亞硫酸氫鈉的產物,長期食用絕對有害,不但有致癌危機,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根據市議員指控,吊白塊輕易就能在果菜市場買的到,價格便宜,很多水果攤商都口耳相傳。到底有沒有添加?台北市衛生局將在星期一主動出擊,取締違法使用吊白塊的不肖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