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金線魚 小心致癌物入口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愛吃魚的人可得注意這則新聞,台中市有一名婦人到大賣場買金線魚,回家一吃發現有刺鼻的藥味,趕緊把魚送去化驗,竟然驗出魚裡頭含有高濃度的甲醛,這是有致癌性的;原來業者為了保持魚的新鮮度,所以添加了甲醛。現在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並追查到上游魚販。

  就是這種金線魚被化驗出含有甲醛的成份,蔡小姐說,她當時咬一口魚肉就感覺怪怪地,沒想到吃到魚肚,刺鼻的藥味嗆得她立刻把魚肉吐出來,她發誓再也不吃金線魚。

  依法食品裡頭根本不能加甲醛,衛生局到大賣場抽查,業者已經緊急將金線魚下架。根據大賣場提供的資料,衛生局追查到源頭,但魚商否認添加甲醛。他把責任推給魚市場,但市場裡的魚販說,魚商為了保持魚的鮮度,加甲醛防腐是常有的事。

  因為業者通常把甲醛打進魚的腸子,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但甲醛吃多了不但可能引發氣喘,還會致癌。要怎麼自保,在買魚之前聞一聞是不是有刺鼻藥味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