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保全墜樓亡 家屬今招魂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台北市昨天發生一起墜樓案,一棟專供政務官員居住的"承德中央公教住宅",財政部賦稅署署長返家時沒帶鑰匙,一名保全員自願綁尼龍繩,企圖以垂降方式進入屋內,不料半途繩子斷掉,保全員當場摔死!家屬今天回現場招魂,表示這名保全員原本今年要到大陸娶親、而且熱心助人,不料這次太熱心送了命!署長則請假兩天,幫他料理後事。

  大樓下,一聲又一聲的哭喊,家屬的傷心難過,又能喚得回些什麼呢?燒紙錢的地方,就是楊姓保全員,從八樓墜落的地點?小小的紅色尼龍繩,不比小指頭粗多少,又哪裡能承受得了一個大人的重量?楊姓保全從頂樓吊了繩子往下爬,竟然只是為了從陽台,幫住七樓的林署長拿鑰匙。四十七歲的楊姓保全,原本今年都要到大陸娶新娘,如今卻發生墜樓意外,另一名當事人,也就是財政部賦稅署的署長林增吉,沒有上香致意,反而還向辦公室請了兩天的假。等不到署長怎麼說,家屬的氣說得麼都不能消?只是叫鎖匠就能開門的簡單動作,為什麼要冒生命危險拿鑰匙,當初是誰提議從頂樓吊繩索,才是最該釐清的重點。(張晉豪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