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火山為鄰 節能又省錢

張國興  / 花蓮縣

  電影裡,火山爆發的威力﹐讓人聞之色變,但是花蓮富里鄉,竟然就有一整個社區,住在火山口旁邊,心中難免擔心,但他們已經學會跟火山口和平共處,充分利用火山口豐富天然氣跟地熱,洗免費的熱水澡,連煮飯燒水的瓦斯錢,都省了!

  民眾帶者記者前往火山口,就像在自家後院散步一樣,仔細一看這處泥火山的火山口其實不小。噴發口還有在冒泡泡,不過對於何先生來說一切都很自然,仔細的您可能還會發現噴發口上有一個桶子。猜猜看那是做什麼的?這裡的居民不僅與泥火山和平共存,還會利用泥火山的資源真是厲害,可是畢竟是居住在泥火山旁難道他們都不害怕?說真的他們一點也不怕,像吳姓農民的住家前面廣場,就是泥火山的噴發口。一團團的氣泡就從地面竄出,而廖先生的家中,更是將瓦斯收集起來做為燃料的主要來源這座泥火山其實還是常搗蛋。像農田突然冒出噴發口。或是位移等等,不過反而變成這一處村落的特色,人與大自然不一定要競爭,只要瞭解大自然的規律一樣可以共存。(張國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