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眼感染失明 保險不理賠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平常我們眼睛進了風沙,多半都是揉揉眼睛就算了,不過台北有一位老先生卻在揉了眼睛之後,發生細菌感染,以致右眼球得被摘除。老先生失去右眼後,向保險公司要求意外險理賠,卻遭到拒絕,雙方告上法院,但法官認為老先生雖然瞎了一眼,卻不能證明是揉眼睛的緣故,判不用理賠,不過老先生很不甘心,要求保險公司,至少能盡點道義責任。

  眼睛進了沙子,胡老先生下意識的揉了揉眼睛,哪會知道,換來的後果是眼睛得被摘除。右眼現在帶的是人工眼球,別人眼藥水是用滴的,胡老先生每天都得灌水似的用沖的,才能勉強保持眼睛的溼潤。眼球摘除一年多,上樓梯,還算順暢,不過下樓梯的時候才真的是累人。

  事情發生在兩年前,胡老先生一家人去陽明山洗溫泉,溫泉還沒洗,山上的風大,眼睛進了沙,老先生原本還不以為意,撐到了晚上才去附近的眼科看病,壞就壞在,眼球已經被感染,半年不到的時間,他的右眼就瞎了。

  眼睛摘除之後,老先生向保險公司申請意外理賠,卻因為提不出失明的真正原因被拒絕,十多年的保單,堆得像小山高,告上法院,老先生只希望保險公司能意思意思,負點道義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