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周明華  / 台北市

  明後兩天周休二日的天氣將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正好各地花季已經持續開放,而且明天又是西洋情人節,外出旅遊正是時候。預計明後兩天白天各地氣溫都可以維持在20-25度之間,但是山區夜間到清晨氣溫比較低還是要注意保暖,而且中南部地區和山區會有霧發生,行車要注意安全。

  海面上風浪明天下午到晚上可能增強,從事海上活動,提醒你也要注意安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雖然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來可能發展為颱風,但是不會影響我們。大陸北方的鋒面雲帶因為位置偏北明天日本地區可能因而下雨,但對台灣也沒有影響,台灣地區還是因為偏東風帶來一些水汽,在台灣東半部迎風面發展出一些雲,今天在宜蘭和花蓮山區下了一點小雨,但是明天下雨範圍會減小,下雨機率也會再減少,大部分地區都不致受到影響。

  昨天影響我們的分裂高壓已經移到日本東方海面了,台灣目前沒有明顯的天氣系統在影響,只有微弱的偏東風,至於大陸上的這個高氣壓在內路比要乾,又沒有冷空氣南下,所以台灣地區部但不容易下雨,白天陽光普照,各地氣溫都偏高,相當舒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