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竊遭反鎖 竊賊打電話求救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還有一名笨賊!一名小偷日前躲進麵粉店,原本打算趁著店家打烊休息的時候,竊取財物,沒想到卻被老闆反鎖在店內,跑不出來,這名小偷乾脆用店裡的電話,到處求救兼聊天,結果麵粉店老闆回來,當場將他扭送法辦,偷竊加上盜打電話,被判五個月徒刑!王姓男子溜進商店行竊,不慎遭到反鎖,沒想到他竟然乾脆用人家的電話,和朋友聊天2個小時,花了店家200多元電話費,結果讓自己因此多吃上一條盜打電話罪名,或判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

  之前就有兩次竊盜、脫逃等前科的30歲王姓男子,是在92年12月19號下午,見住家附近木柵市場的一個麵粉攤有機可乘,趁著老闆拉下鐵門打烊的機會,一個溜煙潛入店裡偷了一袋沾了麵粉的硬幣共計新台幣1639元。偏偏在王某行竊得手準備離開時,因遍尋不著鐵捲門的開關電源而被反鎖店內,意料之外的是在等待逃脫機會的王某,竟隨手拿起一隻室內電話,連續四次打電話給一名朋友,從下午3點打到5點多,直到老闆回來開門,王某才趁隙逃出。

  由於王某平常就會在附近活動,很快被人認出而遭警方循線逮捕,而花了3個小時偷到1千多元的王某,因此除了吃上竊盜官司,還因為大膽的偷打電話詐得通信費217元,再吃一條電信法中盜打電話的罪名,兩項合併獲得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個月,如易科罰金折合新台幣高達13萬5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