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莓』效 消基會:詐欺

何佩蓁 許永聰  / 台北市

  因為廣告誇大不實、而被罰三十萬元的減肥產品土耳其草莓,退貨風波持續擴大。消基會已經接到兩百多位民眾反應,業者拒絕退貨。消基會認為業者涉及詐欺,而且代言人陳盈潔、也應該負連帶責任,但陳盈潔說她吃了有效,不代表每個人都有效,她不認為自己需要負責。

  一看到這些沒開封過的土耳其草莓,林小姐就一肚子氣,花了九萬元連吃了兩個月,連半公斤也沒瘦,想退貨卻碰了一鼻子灰。已經兩百多位像林小姐一樣,花了冤枉錢卻不能退貨的民眾,向消基會申訴,但事實上不管產品有沒有開封,或是購買超過七天,業者都得退錢。

  因為廣告上號稱一個月能瘦下4到6公斤,明顯誇大不實。消基會更將行文台中地檢署,要求調查代言的陳盈潔是不是詐欺共犯,陳盈潔卻認為這與她無關。不管代言人吃了有沒有效,消基會將把所有案子轉給地方消保官,一定要為花冤枉錢的民眾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