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電表遭破壞電費逾六萬

王家騰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蘆洲一名婦人,日前收到電費通知單,赫然發現原本每次一兩千元的電費,居然暴增到六萬七千多元。台電人員檢查後發現,原來電表被人盜電,但台電也認為,就是這名婦人偷電,堅持向她追繳,婦人心有不甘,決定打官司證明自己的清白。

  走進丁小姐的家,客廳的擺設簡簡單單,他說平時家中的電費,最多也只有兩千出頭,台電公司一開口就要向她追繳六萬七千多塊的電費,理由是她的電表遭破壞,台電公司認為她偷電,要她賠償,丁小姐帶著我門,來到放置電表的地下室,她說這裡是開放空間,怎麼能夠肯定電表是她破壞的。

  最糟糕的是,地下室的監視器,剛好被樑柱擋住,沒也辦法拍到破壞電表的人,丁小姐心有不甘,認為台電沒有進到舉證的責任,就誣賴她偷電,除了罰款,還要斷電,丁小姐已經向消保官提出申訴,並且要和台電打官司,為了爭一口氣,也為了爭一個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