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患怪病 走路像機器人

男童患怪病 走路像機器人 | 華視新聞

賴佩玲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名四歲的小男童,得了一種罕見的疾病手腳萎縮,走起路來像機械人一樣,她的父母為了照顧他,沒日沒夜的工作,就希望能找到治療兒子的藥。不過,看著兒子一天天萎縮的四肢,媽媽無力又無助,還好兒子雖然四肢跟其他小孩不一樣,但卻有一顆樂觀的心,勇敢踏出自己的每一步。四歲的君豪,他一步步用力踏出,畏縮的兩隻小手,加上不能彎曲的兩隻腳,讓他走起來很不協調,靠著左右晃動走路,像是機械人一樣。

  不能彎手灣腳,但他卻有辦法克服障礙,下階梯時靠著牆壁一溜,雙腿一瞪便下了,而這樣手搭手排這麼一甩一樣克服。媽媽說,這都是君豪有顆樂觀的心。

  來到家中,萎縮的小手拿起一個樂高玩具拼火車,儘管他很吃力照樣完成,君豪為了學走路,曾摔得鼻青臉腫,但君豪的媽媽說卻不曾看他掉過眼淚。媽媽 每天幫他按摩,儘管醫療費花了三百多萬,但看他這麼堅強,但媽媽說,這已不是金錢能衡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