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實驗室驚爆台大漫毒氣

化學實驗室驚爆台大漫毒氣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林志堅 王建強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化學系館今天中午發生火警,起火點在二樓的實驗室,當時正是午餐時間,實驗室裡沒人,一座儲放化學藥品的大櫃子卻突然倒了下來,隨即爆炸起火,所幸沒有傷亡,不過卻有化學毒氣外洩,警消拉起四道封鎖線,所有人員必須穿上甲級防護衣才能進入搶救,場面一度危急。

  陣陣濃煙不停的從台大化學實驗室裡冒出,大火還在裡頭悶燒,眼看實驗室就要整個被燒毀,消防人員趕緊拉水線滅火,緊急從教室疏散同學和教授,由於實驗是存放的全是有機化學溶劑,燒出的有毒氣體吸多了還會致命,不僅現場消防人員穿上四級防護衣進入火場搶救,連教授同學也帶上防毒面罩,就怕毒氣會入侵。

  好不容易火勢總算撲滅,鑑識小組進到現場才發現,實驗室的地板上全都灑滿了瓶瓶罐罐,到處是玻璃碎片,還有化學溶劑灑在地上的痕跡,原來是放在角落,專門裝有機化學溶劑的木櫃突然倒下,溶劑混合加上室內高溫,才會引發火警,幸好是放暑假,實驗室沒人,才沒有造成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