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國手遭退學看奧運尋死

擊劍國手遭退學看奧運尋死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2004奧運正在火如荼的展開,不過在宜蘭卻有一名擊劍國手,因為被退學不能參加任何比賽而重度憂鬱。

  這名擊劍國手原本就讀蘇澳海事高職,因為忙於練習,請假太多被校方退學,最近只要看到電視運動賽轉播,就觸景傷情,上午甚至留遺書離家出走,所幸及時被父親救回。

  擺在桌上滿滿的獎狀,這些都是蘇澳海事學校學生楊博郁曾經拿到的驕傲,只是這些傲人的成績,換來的竟然是重度的憂鬱症,讓博郁的媽媽想到就難過。

  現年二十一歲的楊博郁,八十九年就因為擊劍天賦,被蘇澳海事學校看上成為培訓選手,只是才讀了一年半,就被學校退學,這讓花了大錢栽培小孩的楊媽媽天天哭紅了雙眼,並表示學校將博郁操性打了三十四分,明明將學生退學還以休學的名義,讓學生受訓,參加全運會,事過後才發現小孩沒有學藉,不過教練卻表示這名學生有恐嚇和歐打老師,受傷的根本是老師不是學生。

  僅管這場羅生門,還無法斷定誰是誰非,但楊媽媽看到自己兒子一大早留下的遺書,又是眼眶泛紅,希望兒子能走出陰影外,也布望學校給學生一個機會,讓自己兒子也能有機會登上奧運舞台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